close


我家住的是老式公寓,而且住在二樓,所以,接連馬桶的管線還是整棟公寓互相接通的,
只要住在這棟公寓的其中一戶沒有公德心隨意將不該丟進馬桶的東西丟進馬桶裡,
最先遭殃的就是我們家了,這次已經是第三次遭殃了,也是最嚴重的一次。 


每次在馬桶塞住前一定會有個徵兆,就是馬桶會不定時發出咕嚕咕嚕的巨響以示警告,
接著再過一陣子馬桶就真的撐不住了,再也無法將我們的排泄物沖走,就得趕快找人來
緊急維修,而且花費還不便宜,當然我們不能當冤大頭,這是整棟住戶的責任啊!
但都只有我們住樓下的住戶才能真正感受到這種馬桶堵塞的痛苦,而樓上的鄰居光是花
錢還是不夠,依舊亂丟東西到馬桶裡。 


嚴重的後果就在今天的凌晨發生了,就在毫無預警下馬桶再次堵塞了,不僅如此,
這次還從馬桶裡流出了許多髒水,及看似海綿的奇怪東西一直從馬桶裡冒出來,
正當發生這些事情時,我們全家人正還在睡夢當中,最先發現這件慘狀的人是我的父母親,
因為我父母親的房間就在廁所的隔壁,他們是被臭醒的,而且聽說那些臭水還流到了他們
的房間以及客廳裡的一小角,當然我漸漸的也被父母親們處理臭水和責罵的聲音給吵醒,
只是我醒了父母親也已整理的差不多了,但多少還是能聞到一股惡臭,雖然我沒親眼目睹
那慘烈的情景,但可想而知一定是非常的噁心。 


經由這件事情讓我有了一些感受,覺得自己已經二十多歲了,遇到一些事情,還可以有父母
在一旁幫忙處理及善後,自己卻還能在旁呼呼大睡,覺得自己實在很幸福,另外也覺得公德
心實在是非常的重要,經由這次較嚴重的後果看到從馬桶中冒出類似海綿的東西也讓我們抓
到了真正的兇手,原來那是貓的飼料,是我們的其中一戶鄰居會將貓吃不完的飼料丟進馬桶
裡,真沒想到貓的飼料殺傷力居然會這麼大,我們也已告知那位鄰居別再犯同樣的錯了,
希望他們真會做到,在此也奉勸大家無論是做什麼事情,公德心真的是非常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